12月21日      星期一   天氣:晴
週五開始連續幾天低溫特報,週六寒流發威南投也下著毛毛雨,幸好天公作美今天天氣回暖了,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放下,好天氣好心情開開心心見好朋友~控窯去


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,
天生寶家族粉絲團請您按個讚


地點:惠質蘭心家前面稻田
時間:12月21日

材料:2隻全雞、25支雞腿、25支雞翅、40條地瓜、30條玉米、雞蛋20個......
參加人員:jociRachel惠質蘭心酷媽咪lulu天生一對寶M.E.L-TW-榜鳳梨媽假日農夫

控窯順序:建窯 → 燒窯 →封窯 →破窯 → 開窯
1.利用3塊磚頭當窯門,選土塊層層疊起圍成一個圓,底部土塊要用大的,往上漸漸縮小至頂端密合
2.疊好後升火燒木柴,燒至整座窯土都燒成火紅即可,約2小時左右~
3.將頂端土塊往裡面推至窯內鋪平,在將食物往裡面放,先放雞在下地瓜玉米後在將窯打垮土塊都打碎,成 一小土丘,冒煙地方要拿土來填住,這樣熱氣才不會跑掉
4.約2小時悶窯時間,這期間可安排近行程遊玩
5.開窯時要慢慢將土撥開,要不然地瓜可是會被破皮
6.結束時現場要幫忙清理

每年蘭心家前稻田收割後都會來場控窯會,感謝蘭心今年邀約,更感謝大家從北中南特地趕過來參加,因為有你們熱情的參與讓活動增添了許多色彩,進行的更加順利圓滿

最早到現場的是榜哥與農夫大哥,榜哥有著豐富的經驗,當我們到達現場時榜哥與農夫大哥窯都建好八分了,我們也要來插花一下,表示我們也有盡一分力,只是榜哥此時上那ㄦ去呢

終於找到榜哥的照片了,辛苦建的成果大家當然都要拍一下,挺怪的是這農夫大哥吼,怎麼會只有一張入鏡,活動期間農夫大哥是怎麼躲過監視系統的,總不能說低調人就躲起來吧~~

在搭窯的同時室內這兒也挺忙碌的,大家分工合作包著玉米與雞蛋

老師點子真多,拿起玉米當道具就這樣玩起來了,好俏皮~真的是超卡娃依

升火這可就是功夫,木柴可要小心放進去,免的碰到土塊,土窯可是會垮下來的呢,這榜哥拿那扇子是扇火扇煙還是扇人呀。榜哥今天可辛苦了,全程顧窯火,今天可真的是做苦工,辛苦啦~~

燒窯過程我們也要拍一下,只是要拍這些照片真的不簡單,白煙裊裊升起,是製造乾冰效果~製造氣氛吧,曉得我們許久不見,感動的一直想流淚,是感動的淚水,不過~拍出來的照片有一種朦朧美也很不錯

怎麼師丈和酷爸玩起泥土來,雖然蘭心家附近的水溝有蜆仔~倒沒聽說有泥鰍。原來是拌土準備裹土窯雞

窯已燒到火紅了,接著把窯頂的土塊往裡面推,讓它掉到裡面,注意要鋪的平均。然後把包好的食材從塔頂的洞往下丟,注意也要丟的平均,這樣才會均勻受熱

接著封窯,將土窯打垮土都打碎,變成一土丘,有冒煙的地方要拿土來填住,嗯~寶哥很認真不錯喔,哈)))看到人手一機一直拍真好玩呢

另一旁的榜嫂準備烤桶仔雞,這桶子是榜哥家帶來的,用龍眼木烤的,約烤四十分鐘後取出一旁放涼,過程中榜嫂千交代萬交代不能掀蓋.....否則會變黑,雖然我很好奇,不過~為了他的美我還是忍住了

鏘~~鏘~~鏘~~看到香噴噴的桶仔雞有沒有讓人垂涎三尺呀,空氣中彌漫著蒜與黑胡椒香氣,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他的香味,金黃的色澤....大家先別吞口水啦。流下來的雞油也不能浪費,我們加了高麗菜下去悶,吼~~真的是只有一個"讚"字可以形容

回到廚房看一下我們的午餐,這帥哥是蘭心的同學鳳梨媽老公,鳳梨爸有著五星級廚師的廚藝,但是~他好害羞喔一直躲鏡頭,感恩你~因為有這位大廚,今天的我可輕鬆多了,只要負責吃就對了

鏘~~鏘~~鏘~~梨子雞湯、和風洋蔥、蒸魚鱸魚、馬鈴薯鱈魚條、小菜、還有素食火鍋外加桶子雞,這樣的午餐吃起來很滿足呢,那道馬鈴薯鱈魚條可特別了非常搞工,入口即化的口感我喜歡呢,現在想到還會吞口水

等待開窯時間我們轉往中興新村走走,大女孩我們出門都有想到妳的,好朋友的手勢是一定要來一個的

只要有緣就能再見面,網路串聯有緣人來相會,想想還真的是很特別的情緣,大家經由網友變成好朋友,想想有部落格真的很不錯呢,大家見面就跟老朋友一樣親切~自然~

老師該說她靈感多還是點子多呀,影子也可以玩起來,哈)))就在那ㄦ玩起影子遊戲。

大家玩起遊戲來,少不了跳耀動作,哈))))))中興新村這片大草地蠻適合放風箏的,另一旁的農夫大哥帶著他家寶貝在放風箏,照片呢....唉~~胡了~

開窯時間到了,要慢慢的挖嘿可別讓地瓜受傷唷。看到小介下課就曉得已經下午4點多了,小介還蠻期待控窯的,幸好傍晚美語老師請假才可以參加,看他樂的笑ㄒㄒ的一直抓著寶哥的手顯的好興奮

嗯~~好香好好吃的藥膳土窯雞出場啦,當師丈拆開土窯雞那一霎那濃濃的藥膳味道,我醉了......經過土窯悶烤後,表皮呈現淡褐色,雞肉滋味更是好吃到沒話說,還有雞腿雞翅...吼~真的是~~~~好好吃喔...........

還有地瓜及玉米也很好吃ㄋㄟ,看看大家吃的甜滋滋的味道,不過~這回地瓜買的太大條了,有的沒烤熟就拿來煮地瓜湯也不錯。snoopy說她好喜歡吃玉米,我可是有幫你多吃幾條呢。至於蛋呢,嗯~烤的有點ㄦ乾,不過~濃濃的蛋香也很好吃呢

唉唷~吃就是要這樣大口的吃嘛,這麼好吃那顧的了形象了,這雞翅會不會太大隻了點,都快比我的臉還大了,太好吃了我連吃2支

LULU說我離她很遠,哼~都抱一塊了那有很遠呀,哈))))照片為證啦~~,還蠻有默契的今天都穿紫色衣服,下回在去台北找你玩喔,聽說張拔今天也穿線條紫去上班,挺想張拔的......今天怎不請假

最後要謝謝大家的單路,這些東西把我家的桌子都擺滿了,還有沒拍到的單路真不好意思呢,下回大家就別那麼多禮了,因為見到你們就是最好的單路了

愉快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不知不覺天色已暗,大家只好依依不捨道再見,整天心情都很high,希望不久我們又可再見面喔,天生一對寶愛你們大家

ivr
ivr

天生一對寶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